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学校多半取消实体毕业典礼。国立高雄师范大学为一圆毕业生梦想,11日採人流的控管,恢復办理大学部、研究所实体毕业典礼。校长吴连赏提出「一个态度,五个人生锦囊」与所有毕业生共勉。

高师大今年毕业典礼因防疫人流管控,无法让学生家人入场,便开放线上直播,让学生家人一起分享毕业生的喜悦。本届毕业典礼slogan为「ONE on ONE」,意指为了梦想而努力的学生毕业后,即将经歷无数次与自己的对话,宛如人生的马拉松,所有的经歷都将成为个人生命的一部分。

吴连赏以「一个态度,五个人生锦囊」来与所有毕业生共,强调执着「认真」的态度相当重要。此外也与毕业生分享五个人生锦囊,分别是:一、要结交两个最好的朋友,一个是继续多多利用图书馆,另一个最好的朋友是运动场。二、要培养两种基本功夫,其一是建构好你的「本事」,另一个基本功夫是善尽本份。三、要深化做人的道理,并努力实践。四、乐于吃苦,也甘于吃苦和吃亏;其次不怕吃苦,也不怕吃亏。五、插上两只翅膀,一只是前胆的观念和理想,一只是实践的力量。

大学部毕业生由本届毕联会会长特教系黄浩同学代表致谢词,研究所毕业生则由生命教育硕士在职班陈雅玲同学代表,表达对校方的栽培感谢之意,毕业后将秉持高师校训「诚敬宏远」做为今后立身处世的规